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28 】

(本网讯 杨一黄)2023年3月27日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三江校区明理楼111教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由钟舒豪主讲,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在第一部分我们了解到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基本概况,学习了会议的九大议程;第二部分,回顾了2022年政府工作,深入了解了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所做的工作。知道了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辜负人民期待;第三部分学习了江西省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我们了解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了新的贡献;第四部分我们学习了近期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激励我们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最后一部分讲述了学雷锋精神、学典型活动。通过学习榜样精神,让我们深入了解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让我们学习到了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激励我们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永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