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28 】

2021年6月28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理学院四楼党员活动室组织进行6月“学习党史悟思想,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晟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

 

领学人杨浩、孙源对自2012年11月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进行了分享讲述。十八大以来,在十个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十大成就有两个显著特点: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根本性变革夯实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雄厚基础;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塑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面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党团结带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动、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正是在这个基础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随后,集中学习观看了“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视频《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习百年党史》,集体学习后,郭晟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领学同志准备的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成效较好。研究生党员在进校科研任务的同时,日常生活中也要加紧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