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6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6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1 】

2022年6月15日上午,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山楼104教室组织进行6月“增强历史自觉,谱写新时代青春乐章”主题党日活动,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林青、三联系领导刘超飞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

活动中,丁美芳同志就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认真学习《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这两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61日,《求是》杂志第 11 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指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同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5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指出了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动员各方力量,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自下而上、村民自治、农民参与的实施机制,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求好不求快,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农村具备更好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产蔼宁同志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大会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对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

集体学习后,黄林青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能增强学习自觉性,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加强组织纪律性,完善请假手续,同时每次做好学习记录。

最后,刘超飞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十分及时,内容十分充实,两位领学人也能在讲述的过程中加入自己的思考体会,起到了积极的学习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