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2 】

2022年5月24日下午,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山楼104教室组织进行5月“重温讲话精神强担当,培育时代新人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林青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

活动中,彭玉祥同志就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习近平强调,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当好人民勤务员,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王旭林同志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 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制度文件两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要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传承红色基因, 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集体学习后,黄林青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十分及时,起到了积极的学习引领作用,希望能有更多的延伸学习内容,加强对理论的理解。研究生党员在进校科研任务的同时,日常生活中也要加紧政治学习,不要落下学习强国的学习,努力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