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院数信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我院数信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2 】

2022年5月17日,理学院数信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在理学院明理楼102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的文章《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易炼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感恩奋进,担当实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然后我们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制度文件。

除了学习学校所要求的5月份的学习内容,我们还就现在世界上最热的政治军事事件--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危机进行了学习研究和讨论。从乌克兰的历史、乌克兰的没落、俄乌冲突产生的原因、俄乌冲突现状、俄乌冲突美国的目的、俄乌战争带给全球四大启示、俄乌冲突给中国的五点启示、俄乌冲突预测结果、中国的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讨论。

最后全体党员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谈论自己的体会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感恩奋进、接续奋斗,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努力闯出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振兴江西,发展中国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