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榜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18-04-02 】

本网讯(赖新兴)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江西赛区非数学专业类有5名同学进入决赛,我校学生工管151班刘昊继关同学成功进入决赛,并以江西省第一名、全国第十八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上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非数学专业类和数学专业类,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类预赛参赛人数为85482人,覆盖清华北大等全国数百所大学,经过选拔,共有225人进入决赛,参与决赛率为0.0026。近五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中,我校学生获奖数占江西省高校获奖总数的38%,充分体现了我校数学公共课教学水平与质量。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