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榜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 发布日期:2018-04-23 】

本网讯(张师贤)近日,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消息,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M奖)3项、二等奖(H奖)12项、三等奖(S奖)4项的好成绩,创历史新高。我校共派出19个参赛队参加了该项赛事,最终全部获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英文论文读写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17:00——2月12日20:00(即北京时间2月9日6:00——2月13日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