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生命与安全 > 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我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我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1-24 】

(本网讯 陈竹宏)为提高师生防火意识,拥有处于火灾中应急的能力,11月23日,理学院于明理楼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演练邀请了赣州市社安应急服务有限公司黄焕新主讲,学院近百名师生参与此次演练。

正式演练之前,黄焕新为大家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专题讲座。黄焕新以多个实际案例为引导,重点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他提到,每个家庭都应配备防烟面具、灭火器和烟感器等设备,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应对。此外,黄老师还教授了大家在火灾中正确的逃跑姿势。他强调,逃跑时应该捂住鼻子,弯腰贴墙,尽量向下跑。这些正确的逃跑方式可以帮助我们在火灾中保持冷静,避免因恐慌而做出错误的决定。

黄焕新还组织了师生们进行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演练中,师生们按照所学的知识进行逃生,实际运用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通过这次演练,不仅了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还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式,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