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生命与安全 > 正文

我院举办“如何在人际关系中守住界限”心理讲座

【来源:我院举办“如何在人际关系中守住界限”心理讲座 | 发布日期:2023-04-14 】

(本网讯 张鹏)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学会合理处理人际关系,把握人际交往的界限4月13日晚,我院邀请江西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黄传昊阅道310教室带来一场主题为如何在人际关系中守住底线心理讲座,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宿舍联络员、21级研究生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理学院辅导员王建兰主持

讲座中,黄传昊老师从“什么是界限,为什么会界限不清,如何建立界限”三个方面讲起。通过生动的故事,解释了人际边界定义,剖析了难以建立边界的原因,并提出通过两步走原则“先沟通,后行动”来设立和维护边界。引导同学们及时设好自己的停损点,防止自己陷入自我消耗的恶性循环中。

通过黄传昊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人际关系有了更科学、更理性的认识,在处理人际关系时,要敢于说“不”,将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感受说出来,让自己不会陷入处理人际关系的苦恼,让自己在人际关系中更加“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