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信息202班开展“品味书香 提升思想”读书分享会

【来源:我院信息202班开展“品味书香 提升思想”读书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1-12-28 】

为鼓励同学阅读,增强同学的阅读兴趣,进而拓宽同学的知识视野,开阔同学的眼界,提升同学的思想,信息202班开展“品味书香 提升思想”读书分享会。

活动开始时,每名同学列出自己的一份书单作为目标。之后的每周都有三名同学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最近阅读的书,并畅谈自己的读后感。

活动一经开展,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很多同学在阅读同一本书后互相讨论对书籍的看法,同学之间也不断借阅书籍,形成了一股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

上台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地将各自在读书过程中获得的专业知识与做人的道理和大家分享。崔朝翔同学分享的《苦难辉煌》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难和伟大;段昔希同学对《飘》中经典语录“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死了的已经死了,活着的还要继续活着”有所感悟,告诉大家要有一颗乐观的心;李文祥同学分享的《人性的弱点》让大家了解了一些与人相处的方法……台上的同学激情洋溢地演讲,台下的同学认真地倾听,在台上同学分享完后,台下总是传出赞许的掌声。

通过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与启发,认识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中欠缺的地方,也激发了大家对于深入钻研专业知识的求知欲;同时对人生的哲理了解更加深刻,也对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的不足做了全面系统的补充;还有的同学发表了自己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的看法,并结合书中的东西给其他同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本学期即将结束,但同学们阅读的热情不会消失,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将一直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