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 发布日期:2023-09-07 】

为加强新生、学校、家庭、社会与教育有机地结合,推进家校共育,使广大新生尽快熟悉新校园、新环境、开启新生活,顺利成长成才,9月7日晚,我院于阅道楼106召开理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学院党委书记周茂平,院长徐中辉,副院长杨火根、刘超飞,各教研室主任、23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辉主持。

本次见面会是自近三年的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召开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伊始温和瑞代表学校对在座的家长以及新生表达了热烈地欢迎,也对23级新生选择江理、相信江理表达了感谢。温和瑞向全体家长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适当放手,给予孩子自主空间,培养孩子独立学习和生活的能力;二是加强家庭内部交流,主动了解孩子在学习、生活、成长方面的烦恼与问题;三是加深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四是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尊重孩子的个人选择;五是建立家校互信关系,遇到问题时及时沟通交流。同时,温和瑞也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新生能够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拼搏进取,在各自领域里发光发热。

徐中辉分别从赣州、江西理工大学、理学院、校园生活等四个方面向学生家长进行介绍,使家长们更直观的了解学校情况、办学思路。

在互动交流环节,新生家长针对专业前景、培养内容、课程安排、学校生活等一系列内容展开提问交流,参会老师逐一为为新生家长详尽答复。

“家长见面会很好地帮助了我们了解孩子的学习内容,日后我们也会和学校一起帮助孩子早日进入状态,过好大学生活。”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

此次家长见面会,不仅帮助新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成果、学院办学情况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搭建了家校教育联动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