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学院6位教师获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理学院6位教师获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 发布日期:2023-08-30 】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江西理工大学大学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70项。我院6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其中,刘超飞获得面上项目资助,刘海林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赖嘉龙、颜小珍、赵文垒、魏望和获得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热烈祝贺各位获得立项的老师!

2023年我院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立项资助率27.27%,远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16.03%。并且刘超飞教授获批的面上基金是我院第二次获批该类型基金资助。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积极谋划重实效,将它作为培育人才、科研创新的重要抓手,为科研人员营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学院召开基金申报动员会,积极组织形式审查,项目一对一指导,分别组织内部、外部评审会,邀请院内外资深专家学者为本年度申请项目的教师提供指导意见,把好申请书质量关,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成功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后续,学院将认真总结项目获批的成功经验,组织今年项目暂未获批的教师全面梳理其项目专家评审意见,持续改进和完善项目申报书,增强项目申报意愿和信心,同时鼓励更多老师积极参与高质量的项目申报,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学院将继续全程跟踪项目的申报,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取得更好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