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2群与图专题讲习班”开幕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2群与图专题讲习班”开幕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7-25 】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项目资助、江西理工大学理学院承办的“2022群与图专题讲习班”开幕式于2022724日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如期举行。开幕式由项目负责人理学院刘海林老师主持,重庆文理学院施武杰教授,北京大学王杰教授,我校科技处处长唐云志,理学院院长周石其,副院长鄢化彪、刘超飞,公共数学教研室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老师和研究生近500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刘海林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之后对讲习班的日程做了介绍,本次讲习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724日至727日的群与图前沿学术报告,第二阶段是728日到814日的群与图基础课和专题课,共计22天。

唐云志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参会的专家、老师以及同学表示欢迎,向长期支持我校发展的专家、领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基础数学研究团队目前获得的成就。他表示,此次讲习班就群与图及其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学术经验分享,能够积极推动我校、我省乃至全国群与图及其相关学科的创新与发展,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项目贡献出智慧与力量。

周石其院长指出此次讲习班旨在引导国内研究生进入群与图学科研究的前沿,了解群与图的最新发展动态,促进国内群论与图论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群与图理论。周石其表示,基础数学是我院重要的一支学术团队,他们深耕于有限群及其表示、群与图、代数图论、图论与组合、矩阵论、拓扑学以及李代数的理论研究,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本次活动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必将促进群与图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

施武杰教授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希望大家抓住此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报告、认真学习课程,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假期生活。

“群与图”是代数组合最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理学院一直致力于群与图相关领域的研究,助力我校进入代数组合学科研究的前沿。

开幕式之后,讲习班按照计划顺利开展。

(文/罗媚 图/郭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