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做“四有”好老师,当新时代“大先生”——理学院开展“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活动

【来源:做“四有”好老师,当新时代“大先生”——理学院开展“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7 】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引导教职工涵养高尚师德,理学院党委依托教工党支部、教研室开展“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活动,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讨论。

 

各教工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并从师德的含义、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举措、如何践行师德师风等四个方面为全体教师开展“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

在活动中,学院教师深入学习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时代楷模”曲建武和黄大年等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挖掘和学习我校“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课程育人”的潘小青、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万林生等老师先进事迹,向 “身边的好老师”先进典型学习。

 

理学院班子深入各党支部、教研室参与“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活动,与会教师积极发表了自己看法,会场氛围热烈,讨论深入,提升了老师们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认识。吴世玕老师提到“仁爱必须区分于溺爱。对学生的仁爱,应体现在学业的指导,与人交往方面的指导,情感方面的疏导。传道,传为人处世,真诚做人之道。授业,授学业,指导就业,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将来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民族,有益于家庭的社会成员。解惑,解学生情感上之困惑,加以疏导。”魏望和老师认为“应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牢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压实红色师魂的责任与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践师德,铸师魂,是办好教育的需要。此次“卓越奉献、潜心问道”暨“什么是大学好老师”优秀教师标准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应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守教育初心,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而不断努力奋斗。促使每一位教师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在教书育人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当新时代“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