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来源: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17-03-23 】

本网讯(黄芳、吴婷慧)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赛后举行了颁奖大会,来自全国118所高校的参赛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大会。江西赛区非数学类进入决赛者共有5名同学,我校自动化152班姜健同学进入了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非数学专业类)的好成绩,分数在江西赛区中排名第二。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非数学专业类和数学专业类, 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参赛人数为86946人,覆盖全国数百所大学。经过选拔,共有274人进入决赛。决赛中数学专业类获奖者一等奖24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29名,鼓励奖8名;非数学专业类获奖者一等奖47名,二等奖66名,三等奖63名,鼓励奖3名。

全国大学数学竞赛从2009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大学生更加重视数学的学习和训练,并提高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