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任务之五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任务之五 | 发布日期:2017-10-23 】

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程序,我校现处于自评自建阶段,在各学院进行自评自建的同时,现将学校各部门的自评自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分项自评报告

1.分项自评报告的负责单位

6月3日学校印发了《江西理工大学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二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6个分项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目录的负责单位如下:

定位与目标:负责单位:学科处;

师资队伍: 负责单位:人事处;

教学资源: 负责单位:教务处;

培养过程: 负责单位:教务处;

学生发展: 负责单位:学工部;

质量保障: 负责单位:督评中心。

2.分项自评的重点内容

分项自评的重点内容参见《分项自评重点内容》(附件1),请上述5个部门根据《通知》要求,参考《分项自评重点内容》认真撰写分项自评报告、整理支撑材料,做到要素不能丢,要点可综合;理念要到位,事实做支撑,优势须找准,问题要写透。分项自评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应有四分之一的篇幅为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分析。

3.分项自评报告的完成时间

各负责单位于7月10日前将所负责的分项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目录清单、支撑材料电子稿交审核评估办公室。

上述各负责单位是审核评估专家必访的部门,各部门要把支撑材料整理好,编好目录,在本部门内集中归档,便于专家现场走访时查阅。

二、部门自评工作

1.需提交自评工作综述的部门

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的要求,下列部门需提交本部门自评工作综述:学科处、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督评中心、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资产处、招生就业处、现代教育技术及信息中心、图书馆、工会、团委、西校区管委会共19个部门。

2.部门工作综述重点内容

各部门应创造性的开展自评工作。为方便各部门开展自评,审核评估办公室通过学习外校经验及对审核评估工作的理解,整理了一份部门工作综述重点内容(附件2)供各部门参考(仅供参考)。

部门工作综述的撰写应突出本部门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所做的工作,对于“审核要素”,突出“如何做?效果如何?问题如何?如何改进?”。

3.部门工作综述的完成时间

需提交工作综述的部门于7月5日前将本部门工作综述、支撑材料目录清单、支撑材料电子稿交审核评估办公室王佩珺。支撑材料实物在本部门集中归档备查。

4.加强各部门间的配合

分项自评报告涉及面广,学校各部门须积极配合各分项自评报告负责单位的工作,及时提供各负责单位所需材料。

附件1.分项自评重点内容

附件2.部门工作综述重点内容

审核评估办公室

2016年6月16日

附件: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