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通知 > 正文

理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来源:理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6-19 】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2日(周六)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理学院六楼会议室

报告专家: 华中科技大学占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吴晔教授

 

报告题目: 1、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动态分析初步

2、基于通信设备大数据的价值发现

报告人简介:

1、占萌,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博士毕业,其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任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2015年调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德国际合作项目,从事非线性动力学理论与电力系统稳定控制交叉研究。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E期刊上发表论文35篇, 论文被SCI他引千余次,H指数为21。

2、吴晔,男,物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6月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物理学专业学生学位,于2007年6月提前获得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物理电子学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9月在德国波茨坦大学自然科学学院获得自然科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复杂系统,社交网络的研究,目前专注于计算传播学的研究,近年来在PNAS,Phys.Rev.E,EPL,Chaos等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30余篇SCI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