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7-07 】


本网讯(钟鹏 李天乐)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7月6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高多村祠堂开展“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活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群燕老师、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等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一早出发,到达高多村后就开始着手布置活动现场,分组共同将祠堂的卫生打扫干净,摆放好桌椅,并准备好签名活动所需横幅。刚准备好,村里的党员们就已来到了祠堂,其中也不乏党龄几十年的老一辈党员们。在贾群燕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与党员们庄重而严肃地进行了入党宣誓,在坚定的誓言之中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宣誓结束后,贾群燕老师还与村委会书记在内的党员们在签名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甚至还有好奇的孩子们也在志愿者们讲述之后也纷纷争先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以后会为村中甚至国家做贡献的决心。贾群燕老师与村中党员们围坐,纷纷谈论起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述老党员们恪守愿意为党牺牲一切的誓言,在回忆起往事之余不禁感慨党的伟大功绩。志愿者们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一旁认真倾听。在活动结束后,贾群燕老师还特意为志愿者们深入解读了入党誓词,以期志愿者们对党能够有更深刻地认识。

夜色渐浓,志愿者们在祠堂里面开始为村民们表演节目,开场气氛活跃的舞蹈《群魔乱舞》让观众们开怀大笑,优美悦耳的小提琴演奏《加勒比海盗》激起了村民的热情,声势洪亮的朗诵《可爱的中国》表达了志愿者对祖国的赞美,与小朋友们互动的游戏“抢凳子”引爆了整场的快乐,温柔细腻的歌曲《奇妙能力歌》把观众引入了青春的回忆。志愿者团队准备的一个个活动将村民们吸引,甚至村中广场舞队伍的阿姨们也组织跳起了广场舞,与志愿者们一起为村民带来欢笑。志愿者团队中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同学还教村民跳起了运动操,以提高村民的身体素质。晚会最终在一首充满了家国情怀的《国家》中落幕。村民们纷纷为志愿者团队为他们准备的活动赞扬不绝。

在离别前,一位老爷爷对志愿者们今晚的活动表示感谢,并祝愿志愿者们今后在学习生活能够加油进取,努力拼搏,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希望下次他们还能再来高多村做客。

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宣传爱国主义情怀,继承五四运动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发展的快速与强大,对自己的国家更加自信,人人能紧跟党走,勇于担负新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