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再游红色故地,延续爱国情怀”

【来源: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再游红色故地,延续爱国情怀” | 发布日期:2019-07-07 】


本网讯(李天乐 钟鹏)7月6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高兴镇进行“再游红色故地,延续爱国情怀”活动。

阵雨过后,天气微凉,正是出行的好时机。志愿者团队集结出发,准备前往红军高兴圩战斗纪念碑。志愿者们一路前行,共同淌过水流湍急的小河,小心翼翼地穿过因下雨变得异常泥泞的山路,来到了位于山顶由灰色花岗岩建成的纪念碑处凭吊革命烈士。纪念碑旁边的事迹墙记载着高兴村在第三次和第五次反围剿革命时期经历的战争,志愿者们从墙上鲜红的文字,感受到当时战士们不屈的意志和战争的惨烈。这里,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魂。也正是战士们的伟大牺牲,才有了现在人民的安定,社会的和平。志愿者团队在这氛围中不禁一同合唱了一首《国家》,以表示对逝者的尊敬和自己对国家的热爱。

志愿者们为了不忘革命战士的壮举,缅怀他们不朽的精神,合力提前用废弃纸箱和回收利用的塑料瓶,制作了造型新颖独特的鸟巢,希望能有自然之灵代替他们陪伴着将士们。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将山顶到山下的道路清扫了一遍,把以前来参观的人们留下的垃圾捡拾干净,不愿因这些垃圾而影响了革命烈士的栖息之地。

此次活动是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安定的社会之中依旧不忘历史,共同学习与发扬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继承先辈们的爱国情怀,为伟大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