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了“追历史脚步,承文化精神”活动

【来源:我院开展了“追历史脚步,承文化精神”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7-06 】


本网讯(钟鹏、李天乐)为传承优秀传统民族精神,学习高尚民族品质,75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将军县”——兴国县高多村开展了“追历史脚步,承文化精神”活动。

微风和煦,志愿者团队跟随历史痕迹,进入了高多村,探索历史宝藏。首先志愿者们就被充满着浩然正气的宰相祠堂所吸引,古老的建筑风格和墙壁上的坑坑洼洼证明着历史的悠久,志愿者们还据此推断祠堂的建筑时期,据村民诉说,这个祠堂是元朝时期一位宰相在此地所建,对高多村给予了极高的期望。并且志愿者们还在祠堂的大门处了解到祠堂中的故事,一位位革命时期的将军都受到祠堂精神的熏陶,直至今日,祠堂已经成为了高多村的精神象征,代表着高多的优秀精神文化传承。天气突变,阳光被乌云阻断,空中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可是志愿者们不愿中断此次学习,依旧在祠堂门口的池塘边找到了高多村的励志警句,即使在雨中,志愿者们还是沉浸在了其中,甚至开始诵读,互相讨论学习,连村里的小孩也被吸引,一起与志愿者团队认真学习。

结束后,有位志愿者感慨道:“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今天在祠堂里的参观,仿佛置身在了历史长轮里,经历着那精神的洗礼,那些励志名句,坚定了我心中的目标,让我能更加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此次活动目的是希望志愿者们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争做一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优秀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