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用科学文化,画梦想翅膀”活动

【来源: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用科学文化,画梦想翅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7-05 】

本网讯(钟鹏 李天乐)7月4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高多村开展“用科学文化,画梦想翅膀”活动。

阳光明媚的上午,志愿者们在高多村小学集合完毕,他们先是对教室卫生进行打扫,摆正椅子,擦试干净桌子和黑板,满怀热情等待村民和孩子的到来。课堂之上,近30名孩子满怀期待地坐好,志愿者们以板书形式为村民和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做起了科学小实验,利用志愿者们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孩子们容易领会的话语为其讲解如何制作自动的扫地机、液压钳、液压挖掘机、迷你吸尘器和自动洒水器等发明实验,以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活动之余,志愿者们还为村民们科普了卫生知识,通过提问让村民们加深对它们的理解和记忆。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为他们解决学业上不懂的问题,并为其制定了学习计划。

下午,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球比赛”,孩子们分别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乒乓球、羽毛球和足球的较量。乒乓球桌上,孩子们毫不相让,用自己的乒乓球拍挥洒汗水,即使球拍上的胶已经磨损,也磨不去他们的激情,打出了一个个的精彩瞬间。羽毛球场上,动作不太熟练的孩子们学习着打球姿势。预备、放球、挥拍、跳跃、击球,一个个动作学得津津有味。足球场上,孩子们混合分成了两队由志愿者们分别带领,开始了一场具有年龄差距的友谊赛,将汗水晒在球场,欢乐留在脑海。孩子们在游戏结束后意犹未尽,直到最后志愿者团队离开道别之时,还纷纷挽留志愿者们,争相询问明天还能不能见到他们。

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给村中留守孩童足够的关怀与教育,志愿者们用他们最饱满的热情与耐心,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运动热情,学习和身体两兼顾,共同期望孩子们能有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