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his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理工情”活动

【来源:我院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理工情”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05 】

本网讯(文/骆伟、徐冬青 图/郭龙辉)为弘扬传统文化,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6月5日,我院在学校文化广场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理工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在文化广场设置的摊点处,摆放着粽叶和糯米等包粽子的材料,随后百余名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始体验包粽子。活动现场,大家勇跃尝试,小心地将糯米放进叠好的粽叶,并耐心系好绑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形状各异的粽子呈现在众人眼前。

此次活动同学热情高涨,不仅与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包出了各种各样的粽子,并且同学们还编制了属于自己的五彩绳。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包的粽子进行加热,用精致的盒子装好。

亲手包粽子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第一次体验,一名参与的同学表示:“我觉得很有意思,自己动手包的粽子的过程很有趣,现在看着端午节的传统美食也别有一番风味。”